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28)日受訪時,針對以核養綠公投通過結果表示,目前公投過關,2025年非核家園期限失效,核電廠的存廢問題也就依照民意進行,行政院必須要重新思考。但他認為,核廢料或許可以考慮放置在公投贊成核電廠最高的地方,這樣「比較公平」。

對於鄭寶清這番言論,網民各有不同立場,支持者表示這是順應民意的決定,「確實,不然要放反對比例高的地方嗎?」,但也有人說,「又在意氣用事」、「贊成,我要補助款」。核廢料要放哪裡?網民紛紛拋出心中疑問,由此看來仍有後續的配套措施需要好好討論。

至於核四重啟議題,鄭寶清指出,現在公投通過了,行政院就配合,「他們說還要提案,讓人民決定」,民眾知道空汙問題,電力也確實短缺,但在考慮使用核電的同時,核廢料後續要如何處理,更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鄭寶清認為,段宜康日前開砲要行政院長賴清德檢討,他說的話值得省思,民進黨在此次選舉中失利,確實需要認真檢討,「是不是做的事、改革太多,要停下腳步好好思考。」而立法院長蘇嘉全被點名爭取黨主席,鄭寶清說,「黨面對打擊,要坐下來好思考」,大家都可以取得共識,從蘇嘉全的從政表現看來,他的做事能力都值得肯定。

對於「九二共識」討論熱度再起,蔡英文政府是否要重新思考九二共識,鄭寶清認為,人民都會思考,不管人民是表態支持一中各表或是一中同表,只要是人民的意見,民進黨都會重視。

延伸閱讀

經濟部評估核三廠延役 屏縣府:絕不同意

選後萬箭穿心!吳音寧爭議事件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