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輸給柯文哲,但丁守中認為開票過程充滿違法事項,原打算申請驗票後撤回,但今日丁陣營再度表示,過去兩天丁守中團隊接到太多此次選務工作上違法的事實,讓丁守中的律師團,決心雙管齊下,一方面立即保全證據,進行司法驗票,再依驗票結果,進行當選無效或選舉無效的訴訟。

丁陣營說,此次台北市長選舉,不論是中選會或是台北市選委會,辦理選務過程充滿瑕疵,開票過程也是疑雲重重,更別提開完票過了好幾小時才登載。在過去這兩天,丁守中團隊接到基層里長、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以及有正義感的選民提供我們太多此次選務工作上違法的事實,他們都留了姓名電話,願意在法庭上做證。

這些違法事實讓丁守中的律師團,決心雙管齊下,一方面立即保全證據,進行司法驗票,再依驗票結果,進行當選無效或選舉無效的訴訟。丁守中表示,台灣的民主是全球華人的燈塔。丁守中絕對接受乾淨的失敗,但絕對無法容忍台灣的民主選舉還有骯髒的勝選。

丁守中認為,這個選舉結果,對於期待台北都市更新、期待發展建設的廣大台北市民來説,都是不公平的。不論是驗票,或者是未來可能的選舉訴訟,目的都不是為了丁守中個人的輸贏,而是為了捍衛台灣民主的價值,為了捍衛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正義。丁守中絕對不會容許任何人像小偷一樣,偷走台灣的民主。

編輯精選:

韓陣營最美助理韓冰 自曝「最怕爸爸害人賠錢」

綠地變藍天!民進黨中評委「檢討高嘉瑜」 網友全怒了

丁陣營今表示決定申請驗票。   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