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是否可以找深藍的妹妹黃智賢招攬中國觀光客,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今(28)日受訪說,「觀光大使可以,觀光局長不行」。不過對於主持人說,「黃智賢可以當導遊」,黃偉哲則說,「我覺得『兄妹梗』不要玩到那樣」。

黃偉哲今日上午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表示,這次選舉,整個民進黨都選得不好;他也選得不夠好。原先估計會領先對手10-15萬票,但票開出來才贏55千票。

對於總統蔡英文打電話交談內容,黃偉哲說,「總統說,『偉哲恭喜?』我說,『謝謝』,但心裡OS,『何喜之有?』大家都不好受,就趕快結束這段禮貌性的對話。我跟總統報告,『謝謝,我們努力不夠』。她說,『辛苦了、辛苦了』,有些台南建設要配合的,她下來會找我談」。

對於這次選舉的房屋稅爭議,黃偉哲受訪直接表示,先把它動漲。跟著民意走沒有錯,民意的表達是很清楚。

黃偉哲有位深藍的妹妹、名嘴黃智賢。黃偉哲說,他當選後,妹妹有打電話給他,「老哥恭喜」。但黃心裡OS,「選舉時被深綠罵的半死,還恭喜咧?」主持人說,「你不會用你妹妹的關係去推兩岸小組?」黃說,「不會啦」。他不會搞意識形態對抗,做地方首長,搞地方經濟。

至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塑立的慰安婦銅像,黃偉哲說,「我讓它留著。如果它有申請建照、它是合法的,在個人的空地』。「那個雕像,我看也不需要建照嘛,我覺得,這時候再去搞這個東西,對地方經濟沒有幫助」。

至於湯德章紀念公園、八田與一銅像,黃偉哲則說,當然也留著,不會特別大肆怎麼樣,「對中國大陸又要怎麼樣、怎麼樣,不去搞這個,我們畢竟不是總統」。也不會成立兩岸工作小組。

至於會不會去中國訪問,黃偉哲說,「我不排斥,但目前沒有出訪的計畫。先留在台南把事情做好」。

主持人說,黃智賢招攬中國觀光客黃偉哲說,「觀光大使可以,觀光局長不行」。不過對於周玉蔻說,「黃智賢可以當導遊」,黃偉哲則說,「我覺得『兄妹梗』不要玩到那樣」。

至於黃偉哲所留立委遺缺補選,黃說,他有信心。「韓流」來了,加件衣服就好了。這次市長選舉,他的立委選區開票是OK的。

編輯精選:

韓陣營最美助理韓冰 自曝「最怕爸爸害人賠錢」

綠地變藍天!民進黨中評委「檢討高嘉瑜」 網友全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