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韓國人現在流行花錢去坐牢!路透社報導,不少韓國上班族花90美元,前往「內心監獄」(Prison Inside Me)享受被關禁閉的生活,他們自願穿上囚衣、睡在地板上,手機被沒收,只靠1枝筆和1本筆記,度過24小時或48小時的無干擾充分休息;而迄今已經有2000多人花錢吃牢飯過。

報導指出,韓國這間「內心監獄」在2013年開業,負責的老闆是名女性Noh Ji-hyang,她的丈夫是檢察官Kwon Yong Suk,每週工作時數高達100小時,當時她的老公抱怨說「寧願單獨監禁一個禮拜好好休息」,觸發她的靈感,後來她真的開了1所「內心監獄」。

根據韓國旅遊介紹,這所位於江原道洪川郡的「內心監獄」共有32個房間,每間房約1.5坪的面積,參加者只能帶簡單的生活物品入住。由於江原道一到冬天就變成冰天雪地的世界,在這裡「坐牢」形同與世隔絕,曾有體驗者形容「江原道的冬天比我想像的更安靜,在心靈充電的同時,你可以找到滑冰的遊樂設施,而不是激起漣漪的小溪,如果幸運,還可以遇到麋鹿爬山」。

路透社指出,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數據,2017年韓國人平均每人每年工作時間為2024小時,是該組織36個成員國中,僅次於墨西哥與哥斯達黎加的第3長工時。雖然自2017年7月以來,韓國政府已將工作時間從每週68小時減少到52小時,仍然招致批評。

不僅如此,據韓國統計訊息服務中心數據,去年有超過1萬2000名韓國人自殺,韓國上班族壓力之大,連很多當地的大學生與辦公室的白領工作人員都感受深刻。於是,不少上班族與學生願意花大錢,讓自己24小時單獨監禁,以逃避韓國惡名昭彰的工作與校園壓力。

韓國內心監獄位於江原道洪川郡,裡面的32毎房間都做成牢房模樣,幾乎與世隔絕。   圖:翻攝visitkorea官網

韓國內心監獄的餐點也像真的牢房一樣,由一個小窗口遞進來。   圖:翻攝visitkore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