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黨主席蔡英文請辭下台負責,明天中常會將決定由誰接任代理黨主席,但黨內砲聲卻未停歇。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27)日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放棄爭取2020連任,「以目前的狀況,我不客氣的講,2020總統大選不會贏,黨主席誰接都沒有用」。

蔡適應今天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上表示,投票結果代表民進黨過去兩年多的政策,人民並不滿意,尤其是投票當天的超級大烏龍,把選務搞砸了,這不涉及藍綠,完全是技術性的問題,中選會主委辭職是不夠的,中選會委員應該集體辭職。

蔡適應認為,府院黨應該要大幅度改組,話鋒一轉直批部會首長吝於為政策辯護,每個人都是能閃則閃、能躲則躲,都需要被更換,否則2020總統大選不會贏,「也許總統要認真考慮一下是否要爭取連任,也許用新的方式、甚至表達棄選,讓黨內重新出現新的候選人,破釜沈舟、浴血鳳凰,對民進黨整個改造才有幫助。」

他說,現在總統府不動,只動一個黨,黨主席誰接都沒有用,因為人民不care你的黨,而是care總統府和執政團隊給人的感覺,呼籲蔡應思考2020還要不要連任,「若她能作一個大是大非、破釜沈舟的思考,對黨的改變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