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亞、法國、中國及台灣的10位藝術家,從11月22日起長達半個月的時間齊聚東海大學,他們要與學生合力完成10件大型藝術創作,讓東海大學第二校區更有藝術味。 

這項「東海大學國際公共藝術創作營」今(27)日舉行開幕儀式,東海大學創意暨藝術學院院長、東海藝術村村長林文海說,尤其要感謝企業界的支持,不僅提供產學合作的機會,在經費上更是大力贊助,有位董事長他都還沒見到面,支票就寄來;也有企業家說:「你們不是生意人,只要是為教育、為這塊土地,我們就全力支持!」都讓他感動到想哭。 

創作營的主題是「東海.藝起來」,要將東海大學二校區的環境特質和公眾需求,在空間秩序、主題意義的重新組合和情境美感的塑造,從一團時間中架構堅固的軌跡,闡明並實踐了文化歷史的傳承與校園美學塑造。 

這項活動共分成10個單位,請到包括10位台灣與國際的藝術家以半個月的時間,在東海大學第二校區逐一完成。作品包括「永續傳承」、「東海之眼」、「美術之道」、「創造之源」、「繼往開來」、「東海禮讚」、「藝術繁殖場」、「藝.在東海」、「愛.在東海」以及「以馬內利的天使」。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表示,東海大學一所具有深厚博雅底蘊的學校,公共藝術是城市的眼睛,這次把學生課程中結合公共藝術,也把東海大學的學生帶到這邊與國際藝術家交流產學實習,期待活動能發揮今日公共藝術的思維與美感,樹立二校區的精神象徵和新的里程碑記。

還在創件中的「藝術繁殖場」,是作者阿信 沙華克要表達對族人及部落環境的思念。   圖:唐復年/攝

與會來賓參觀創作中的作品「藝.在東海」。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