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科技執行長黃崇仁認為,美國司法部起訴指控中國福建晉華聯電,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勢將阻礙中國DRAM產業發展,預期明年下半年DRAM可能缺貨

黃崇仁今天下午出席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年會,對於美中貿易戰影響,黃崇仁表示,因貿易戰不確定性影響,產業界紛紛降低庫存。

不過他認為,隨著美國對中國商品課稅情況底定,產業界將可進行營運調整因應。

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聯邦地方法院起訴指控,福建晉華和聯電(2303)及聯電的3位高級主管,共謀竊取美光商業機密,以協助聯電和福建晉華研發許多電腦處理器使用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晶片,黃崇仁認為,這案非常嚴重。

黃崇仁預期,中國在DRAM領域發展勢將受到阻礙,中國半導體產業未來恐不再像過去大肆擴充,將進行整合,發展可能趨緩,台灣產業應可間接受惠。

在福建晉華發展受阻下,黃崇仁預期,DRAM廠擴產動作將會轉趨謹慎,明年下半年DRAM市況可能又開始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