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貨輪也能成為美美的拍照背景! 宏都拉斯籍貨輪「振豐號」自10月份在大園附近海域擱淺後一直留在原地,故障又斑駁的舊貨輪在海邊夕陽的襯托下,呈現出有一種孤獨又頹圮的美感,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到此拍照打卡並上傳臉書,讓這艘暫時受困在大園海域的「振豐號」貨輪,儼然成為了桃園的新地標。 

「拍鳥俱樂部」鳥友陳哲健日前在臉書上PO文指出,「桃園貨輪今天火紅了!」原來是他行經61號濱海公路北上時,經過竹圍附近,路邊停放將近400輛的車子,原以為是廟會活動,一問之下才知道滿滿的人潮都是為了來看一艘「破船」。 

宏都拉斯籍的「振豐號」貨輪已經擱淺在大園附近將近兩個月了,無人又斑駁的舊貨輪意外吸引攝影愛好者的目光,攝影同好建議,想要到此拍照的民眾,最好把握貨輪這段「擱淺」的日子,因為可能再過一陣子,海水大潮時節來臨,船主就會將這艘貨輪移走,屆時這樣美麗的景緻就難再尋了。 

不過,由於有不少民眾都直接將車輛開進海灘,其中,許多非四驅車輛陷困沙灘,還得另外找四驅車來拖救,陳哲健建議最好還是步行進入比較妥當,大概只要走20分鐘。 

臉書社團「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也特別呼籲,懇請所有車輛都不要進入海灘,如果有絕對的必要,也請駕駛四輪驅動車輛進入,因為如果車輛陷入沙灘,不但會給自己帶來麻煩,更需要其他的四驅車輛來拖救,損人又不利己。另外,她也請大家「留影不留垃圾」,務必將自己產生的垃圾帶走,並提醒遊客及拍照者,注意漲退潮時間,保障自身安全。

就算是白天,擱淺貨輪隨著浪花拍打,也另有一番風味。   圖:拍鳥俱樂部鳥友陳馨港/提供

不少民眾都直接將車輛開進海灘,但也有非四驅車輛陷困沙灘,還得另外找四驅車來拖救,以為方便,結果卻得不償失。   圖:拍鳥俱樂部鳥友譚紹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