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黨內改革聲浪不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院質詢時,拍桌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徹底讓人民失望才導致敗選。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下午主動受訪時,反批段宜康「不檢討自己卻檢討別人」,不去檢討過去如何強烈主導黨團,卻用同樣理由指責別人,歸咎於選舉結果,這讓大家無法認同,如果這是黨認同的結果,「希望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痛批,政府沒有回應人民想要教訓民進黨的重點,也未對改革過程中犯的錯誤檢討讓人失望。卓榮泰受訪時說,選舉的結果執政團隊深切檢討,對於段宜康的質詢內容,他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是似而非的論調,絕對不能讓它積非成是,難道段宜康真的以為他說的原因就是選舉結果不好的原因嗎?

卓榮泰質疑,難道真的是因為年改速度不夠快嗎?段宜康應該記得自己一手推翻18%優存6年歸零,改成2年歸零,還不夠快嗎?段一手主導黨團內同婚議題,讓其他意見無法表達,還認為政院沒有一起辯護,是這次選舉失敗的原因嗎?對於這樣的發言他完全無法認同。

卓榮泰說,他也希望現在是內部團結時候,但用推別人下船的方式,掩護自己、一點檢討都沒有,他希望這樣的言論不要再被擴散,他重申,會尊重公投結果、加強溝通,會依照公投法程序辦理,這是回應社會最該有的態度。

對此,段宜康也在臉書上發文,稱「今天上午對賴清德院長講的每一句話,其實也都是對自己講的」。 

編輯精選:

質詢砲轟英賴20分鐘 段宜康批:政府未回應人民想教訓的重點

臉書留言嗆同志 奧地利議員奉命上禮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