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在官邸宴請落選的縣市長候選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昨晚的聚餐他並不知道也沒有去。他認為總統做為黨主席,已經為了這一次民進黨的挫敗表示抱歉,同時辭職負責,民進黨要誠實的檢討、勇敢的面對,無論黨、政,都要調整反省。「無論是政策、作法或者是人事、團隊,都要好好的重新來面對這一次挫敗後應該怎麼樣才是正確,好好地做出整個盤整。」

蘇貞昌今(27)日持續謝票行程,上午午到鶯歌區以車隊掃街向選民致謝、致歉。對於民進黨在這次選戰中大敗的結果,蘇貞昌認為民進黨要誠實的檢討、勇敢的面對,無論黨、政,都要整個調整反省,由優秀的中生代來扛更大的責任,如果有需要他都願意協助。 

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代理黨揆人選目前仍未定,而明天民進黨將召開中常會,蘇貞昌表示,黨主席出缺時,民進黨有代理主席的機制,這個已經做過好多次了。「在這個時候,應該由優秀的中生代來扛更大的責任,如果有需要我都願意協助。」至於代理主席人選呼聲最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已表態無意接任黨揆。蘇說,這都要尊重鄭文燦市長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