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黃國昌緊咬慶富案,在高雄政黨輪替後,黃國昌強調,如果韓市長詢問他相關內容,絕對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把相關資料給韓國瑜查辦。

黃國昌今天(26日)召開「普悠瑪悲劇不容卸責 政府應給家屬交代」記者會,接受訪問時說,韓市長如果問他慶富案,一定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他的態度一直都是不分顏色在追慶富案,即使有很多綠營朋友,對他追慶富案很不諒解,但對他而言,這種事情只能看是非,不能看顏色,否則台灣這個國家會沒完沒了;他指出,韓市長若不分黨派、只問是非,把事情追清楚他當然很歡迎,並強調「中國國民黨涉入慶富案的人不在少數」。

針對黃國昌曾指出,要在選後宣布「重要事情」,對此,他回應,這項重要事情時間點沒到,過去幾天,他收到很多鼓勵、期待的訊息,或許很多人關注這次選舉結果,但他更關心是台灣接下來該如何走,而這也一定會思考他在台灣前進道路上,所扮演的角色,「我需要時間沉澱,同時也要和長輩、朋友請益,有清楚結果會和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這次選舉中,由黃國昌輔選的新北議員候選人沒有一席上,是否會有檢討?黃國昌說,這禮拜開始檢討,每次設定選舉目標時,對他而言,就是讓每個候選人全部都上,當初目標放在20席,很多人很驚訝,「但我心裡想的,就是20席以上」,而這次上了16席,很多選區都是落選頭,因此與當初期待選上的評估很接近。

黃國昌說,現在更重要的是,怎麼讓優秀候選人受支持、繼續在選區中深耕,為下次選舉做準備,這是時代力量接下來重視問題。

延伸閱讀

普悠瑪報告讓他超憤怒!黃國昌斥:就是要讓司機扛

譙丁守中比陳其邁還沒風度!館長表歉意:也許是我害到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