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26)日宣布,明年元旦起全國12歲以下兒童,連證件都不用查驗,與台中市民一樣看花博都免費。 

盧秀燕在選前主張台中市民免費看花博,24日晚上確定勝選後,也宣布從明年1月1日起,台中市民憑身分證可以不限次數參觀花博。 

盧秀燕今天繼續謝票行程,她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市府內閣人選正積極籌組中,等名單完全確認後,會再對外公布。其中她會給年輕人機會,重用年輕人是她長期的風格,例如她這次市長選舉的競選團隊成員組成就非常年輕,培育國家下一代人才非常重要,這自然是她身為媽媽市長很重視的地方。 

談到北屯區立委補選,盧秀燕表示尊重公平的機制不會介入,國民黨要改革就是從公平的機制讓最好的人選產生。 

盧秀燕說,選舉當天晚上跟林佳龍市長有互通電話,林佳龍市長承諾交接的過程會積極協助,這一點非常感謝他。盧秀燕說,不管是胡志強、林佳龍,再到盧秀燕,好的政策都會延續,她也會提出計畫讓各項市政更加完善,她的施政充滿包容與公平,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要是好人才不分藍綠都會好好重用。 

談到府會關係,盧秀燕認為,議會代表的是民意,她絕對尊重議會、尊重民意好好調整政策,她不會自我感覺良好,未來府會關係一定要和諧,台中市的每一份力量不能互相抵銷,不管是府會關係,或是政府和民間的關係,我們要讓各種力量一起加乘,發揮綜效,讓台中的未來大幅進步成長。

延伸閱讀

反求諸己檢討改進 林佳龍:做好交接以利新市長無縫接軌

韓國瑜籌組「小內閣」 人選必須具備這三大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