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一天之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6日)一早展開謝票行程,對於民進黨在此次大選中慘敗,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外界點名蘇可能會繼續衝黨主席大位,蘇貞昌受訪表示,「應該由優秀的中生代來承擔更大的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繼續守護台灣民主價值。 

市長選舉結束休息一天之後,蘇貞昌車隊今天上午先到土城三峽展開謝票行程,他說,心情上一直是抱著感恩跟「歹勢」,所以今天也是出來向市民朋友、向支持者表示感謝,那也是因為沒有達到支持者的願望,表示「歹勢」。 

蘇貞昌表示,昨天利用選舉隔天星期日,打了很多電話,不過要打的電話很長,所以昨天有很多電話並沒有打完,但是接到滿滿的熱情鼓勵,他都非常感謝。 

至於誰來接任黨主席,蘇貞昌認為,民進黨遭受重大挫敗,應該要整個檢討反省調整,黨主席已經辭職負責,應該由優秀的中生代來承擔更大的責任,他願意扮演協助的角色。蘇表示,繼續衝的意思就是,這一路走來他都不忘初衷,希望台灣更好,「我們要守護台灣的民主價值,雖然遭遇重大挫敗,還是要繼續守護,繼續堅持,所以叫做繼續衝。」 

對於賴清德口頭請辭行政院長一事,蘇貞昌表示,賴清德院長非常優秀,但在選舉遭受重大挫敗的這個時候,黨主席已經辭職表示負責,希望賴院長要穩住整個政局,繼續來讓國家向前進,也希望整個黨,包括政,都能夠有很多方面的檢討改進,調整腳步。 

對於誰是合適的黨主席人選,蘇貞昌說,他不宜就哪一個個人做評論,但是整體應該是讓中生代,優秀中生代承擔更多的責任。他強調,現在在重大挫敗的此時此刻,民進黨是應該反省檢討,調整腳步,而不是去想到那麼遠,又是在想選舉。

延伸閱讀

與蔡英文總統昨晚懇談後 府:秘書長陳菊決定留任

接受慰留 賴清德:將在短期內完成公投的後續法案

蘇貞昌認為民進黨在重大挫敗的此時此刻,應該反省檢討,調整腳步,而不是去想到那麼遠,又是在想選舉。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