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伊朗西部靠近伊拉克邊境城市Sarpole Zahan在當地時間25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造成500多人受傷,許多建築物部分崩落,所幸目前為止,還沒有不幸的死亡消息傳出。

當地媒體報導,強震襲擊伊朗西部克爾曼沙赫省(Kermanshah)的Sarpol-e Zahab附近,而克爾曼沙赫省去年也是11月才發生規模7.3強震,奪走600多條人命,今年以來,克爾曼沙赫省更不斷發生規模4以上地震,分別造成上千人受傷與少部分死亡,至今仍有有部分災民無家可歸。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觀測的資料顯示,這起6.3地震震央在伊拉姆(Ilam)西北方114公里處,深度為10公里,由於震央接近伊朗與伊拉克邊界,強度連鄰國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科威特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

克爾曼沙赫省醫學科學大學校長莫拉迪(Mahmoud Reza Moradi)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此次地震,傷者中有513人必須接受治療,但所幸大部分傷勢都很輕微,只有33人需要住院治療。

外電指出,伊朗位於主要地震斷層上,幾乎每天都發生地震。2003年,1場規模6.6的強震幾乎把伊朗南部的歷史名城巴姆(Bam)夷為平地,當時造成約2萬6000人死亡。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