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大選,民進黨慘敗,一般分析指出與「白綠分家」有關。一位不據名民進黨立委今(25)日受訪透露,選前柯文哲曾釋放訊息合作訊息,也有黨內當權派「大人」曾與柯接觸;但他並非代表黨去,這個人也管不住姚文智。

大選結果出爐,不少評論認為,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已經出局,綠委說,他不覺得。現在唯一有辦法挑戰小英的只有賴清德,但以賴的個性,他不會在現在要跳出來挑戰2020。而且現在賴清德下去選,也不見得會比蔡英文好。現在是因為整體民進黨不好,不是因為小英不好。賴清德的民調也沒有比小英高,只有高一點而已。

對於這次敗選,綠委也表示,他們很早就跟姚文智講,應該打丁、不打柯;但姚就是只想打柯,保住基本盤;但不管打丁或打柯,姚文智還是第三。打到最後,他說,老實講,黨應該出來處理,要把丁守中打下去才對,但也沒有對於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前之夜還去挺姚,他則說,這也沒辦法。

對於選後綠柯和解,綠委透露,選前,柯文哲有釋放出訊息,「趕快談、趕快談;希望姚文智『舞舞欸』就好」;綠營也有當權派「大人」選前跑去接觸,但這個「大人」並不代表黨去的意思。這個大人也根本沒有辦法勸得動姚文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