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在今年的九合一選舉共提名40位縣市議員候選人,在台北、桃竹苗或南部縣市共拿下16席,成績算亮眼,其中,台北市和新竹市各取得3席,均已達到組成議會黨團的門檻,由時力立委林昶佐輔選的5席台北市議員女性候選人上了3席,包括:林穎孟、黃郁芬和林亮君,桃竹苗更是提名9席當選7席,但反觀黨主席黃國昌領軍的新北6席議員提名人卻全軍覆沒!顯示在這場大選中,「大綠」民進黨雖然慘敗,但被外界視為「小綠」的時代力量交出不算差甚至是出乎意外的成績單,誠如時力昨晚的聲明所言,「感謝台灣人民給予新政治一個機會」。

對於台北市選情來說,時力與無黨籍的市長柯文哲保持友好關係,雖然黨中央強調「反對一家親」,但台北市黨部林昶佐還是成功走出自己的路,特別是「友柯票」大有斬獲,提名5席就上了3席。反觀新北市的時力選情,雖然有黨主席黃國昌親任黨部主委,但帶領的6位議員候選人雖然也很積極,但最後落得全軍覆沒的下場,一席都沒拿下。

時代力量在昨天深夜選票未完全開完但已確定拿下14席縣市議員時,曾發表【感謝全台灣人民的疼惜 堅持理想前進議會】聲明指出,成立於2015年的時代力量,在社會的期待下,2016年用選票將5名立委送入國會,實現「人民的立法院」。一路以來,時代力量堅持價值與理想,秉持專業問政、理性監督的精神為人民服務。時代力量也一直努力要將這精神送入地方議會,從根本來改造台灣的地方政治。這次2018年的地方選舉,就是我們首次的挑戰。「感謝全國人民投給時代力量的每一張票,從明天開始,這就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在議會監督市政,請全國人民監督我們」。

該聲明也指出,時代力量所有的候選人,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一面認真研究地方政策和撰寫政見,一面盡力站路口演講與掃街拜票,腳踏實地跑遍大街小巷、深入街坊鄰里,緊握來自選民託付的每一雙手,來爭取更多朋友們的支持、信任。「第一次投入地方選舉,仍有很多需要努力和成長的空間,感謝台灣人民給予新政治一個機會」。

時力強調,我們所拿到的每一張選票,都是對改變地方政治的呼求,所有當選者也將不負託付。在選舉過程中,有來自各界的善意提醒和批評,時代力量很珍惜所有的聲音,這些討論都會是砥礪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 

時代力量16席議員當選名單:

陳薇仲(基隆市安樂區);林亮君(台北市中山、大同)、黃郁芬(台北市北投、士林)、林穎孟(台北市大安、文山);簡智翔(桃園市桃園區);蔡惠婷(新竹市東區)、廖子齊(新竹市香山區)、林彥甫(新竹市北區);連郁婷(新竹縣竹北市);宋國鼎(苗栗縣造橋、竹南、後龍)、曾玟學(苗栗縣頭份、三灣、南庄);吳韋達(彰化縣彰化、芬園、花壇);廖郁賢(雲林縣斗六、莿桐、林內);林易瑩(台南市永康區);林于凱(高雄市三民區)、黃捷(高雄市鳳山區)。

延伸閱讀

國民黨贏得超乎預期!韓流威力四射、用選票教訓小英 鐘擺效應提前啟動

韓流狂掃》國民黨大贏15縣市 地方將包圍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