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舉一如各界預期,最後由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勝出,黃偉哲坦言這次贏得不夠,有人可能會歸咎於大環境或是執政不力,但他覺得要歸咎自己,是他不夠努力,未來一定會更加努力,報答鄉親們的支持。

他並強調,他要感謝賴清德院長和歷任台南縣市長的努力,打下現在的基礎,其他人在競選中提出的意見,他都會參考,也會以更謙卑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這次選舉他學到很多,給他很大的啟示,感謝市民用選票支持他接下來的走的路,對手的針貶,他未來也會謙虛面對。台南加油!台灣加油!

此次獲得第三高票的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表示,他相當感謝鄉親支持,他未來會持續監督政府,也希望政府不要亂處置有毒廢棄物,破壞生態,以後會當全民志工,持續為鄉親服務。

無黨籍候選人許忠信指出,他要向參選以來一路不遺餘力支持他,鼓勵他的許多市民朋友,致上最誠摯的歉意與謝意。沒有大家,他是無法以棉薄之力,在資源有限下奮戰至今。今晚的結果讓大家失望,當責的是他的努力不夠,沒有讓更多的市民認識他,將台南重新躍上世界舞台的重責交付給他承當,他會深切自我檢討,因為他對台南故鄉的關切是永遠不變的。

蘇煥智強調,對於這次參選台南市長選舉,得票率比預期差很多,讓他內心有很大的感觸,他事先也認知這次的挑戰難度非常高,成功率本來難度就很高。但是作為最後一任的台南縣長,也是縣市合併的推手之一,面對台南縣市變成直轄市,經過了八年,地方的邊緣化這麼嚴重,卻沒有人提出來檢討,並提出解決的方案。他做為故鄉的子弟覺得有責任參選,給故鄉做一次選擇的機會;同時也把整個縣市合併後困局的改造方案,徹底提出來,包括區自治的一些想法,因而抱持著作為故鄉子弟,回饋報效鄉里,對故鄉盡到一個責任的心情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