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4)天由台北趕回戶籍地花蓮壽豐投票,但是,因排隊人龍過長,跑了兩趟仍然未能完成投票,必須回台北為國民黨籍候選人丁守中助陣的他,認為投票流程確實有瑕疵,建議未來應該要研議網路連署與網路(不在籍)投票制度。

張善政於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不去批評這次中選會故意或是無心把投票流程設計成這麼不當,真正想遠一點的是,如何面對網路連署與投票的可能,其關鍵問題在於民眾對於網路技術夠不夠有信心?對於網路使用夠不夠熟悉?不過,這次選舉讓民眾辛苦搶票擠車趕回戶籍地,再排好久的隊投票,還有先前公投募集連署書的辛苦與複雜,在在都顯示目前投票整個流程與方式是禁不起考驗的。

張善政認為,以當今許多如區塊鏈等新的資訊技術而言,比較有安全保障,若主事者試圖竄改,除了有相當的技術難度外,也很難完全消滅作弊的電子軌跡以躲避事後的追查。因此,這次選舉後,不論結果如何,可以開始研議網路連署與網路(不在籍)投票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