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3)天在三重、板橋共辦兩場「選前之夜」,據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估計,兩場晚會現場約湧入5萬人。蘇貞昌在板橋場特別走舞台中間致詞指出,「我們在寫歷史,我們在創造奇蹟!」他感嘆新北市升格後卻沒有進步,「該換人了!」、「明天就用選票換,好不好?」

今晚參與蘇貞昌選前之夜的貴賓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和立委段宜康等。

蘇貞昌說,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晚上這個時間就知道結果了,所以「我們都站在歷史的關鍵點上,我們正在寫歷史。如果我們贏,我們就創造了奇蹟,不是只有明天的奇蹟,而是未來四年的奇蹟,是新北的奇蹟,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歷史的這一刻。」

蘇貞昌強調,「擔這個擔子,當初有人笑我會不會太老,但是這樣選下來,看我從清早到晚上每天衝衝衝,記者要分三班,現在他們的問題不是問太老,現在是問你體力怎麼這麼好。我跟他們說,因為我到處跑,看到市民對我這麼好,所以我就有衝衝衝的動力」。

蘇貞昌表示,「一個人心中有熱忱,腦中有夢想,青春就在啊!你們有沒有看到現在代表台灣,代表總統在APEC會場跟美國副總統握手開會的張忠謀幾歲?八十八歲,所以我七十一歲還很年輕。人生七十一開始對不對,所以剛剛好而已。」

蘇貞昌強調,自己過去做兩任縣長八年有很多政績,但如果光講政績會覺得很單調、很嚴肅、很沒趣,所以,我們的團隊會用撩妹文把它變得有趣,如漁人碼頭、十三行博物館、放天燈和海洋音樂祭等,「結果你看我的年輕團隊可以把撩妹文政績寫的這麼好,我建一個漁人碼頭就為了釣到你的心,我太太就在那裏。你看我們的團隊還會說,如果要寫出我對你們的想念,那不只十三行,那不就十三行博物館。那如果年輕人找不到好句子,你可以說在那萬人都注目,平溪天燈冉冉上升的時候,我的眼中只有你」。

但蘇貞昌感嘆,很可惜的是,十三年了,過去的這八年新北市升格了,但市政停格了,很多事情都慢下來了,如果讓蘇貞昌來做,「我絕對不會這樣,因為我就是衝衝衝!我一定組織一個超有效率的市府團隊,一定最會跟中央爭取,我一定最最關心市民,關心你。」會做的就會做,不會做的就拖,所以不要等待,不要期待,換人比較快。

蘇貞昌說,所以該換人了,對不對?明天就決定換了,好不好?明天的選舉,不只是選對人會做事,一起改變新北市,還有一個意義就是,明天每一個新北市民、每一個台灣人用你的選票向世界證明,台灣人一代一代用集體的智慧守住台灣的價值。

蘇貞昌和蔡英文在板橋的「選前之夜」溫暖相擁。   圖:蘇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