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23日)晚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外廣場舉行「正義X覺醒,護新北」造勢晚會,主辦單位表示,現場已達到3萬人。侯友宜在致詞時批評他參選市長來,不斷被抹黑、對手出奧步,宣示「我要改變政治文化,用正步對抗奧步!」

侯友宜造勢晚會以「正義X覺醒 謢新北」為主軸,晚間7時,支持者陸陸續續進場。來賓陣容部分,除了邀請黨籍立委曾銘宗、柯志恩、林奕華、新北市長朱立倫助講,還找來「素人」助講,包含青農、市場攤商等市井小民,表達挺侯之意。

晚會最大咖朱立倫在晚間9時左右進場,呼籲大家用選票教訓民進黨,獲得大家認同、回響。侯友宜則在9時40分在旗幟護衛隊保護下,從後面慢慢進場,受到民眾熱烈支持。

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他是個南部小孩,來到北部讀警察選校,國家正義、榮譽是他一輩子永不忘記的初心,過去的警察歲月,與兄弟拚第一線,卻被人說沒和陳進興見面,「這不是奧步,什麼才是奧步?」。

侯友宜細數他參選市長以來,不斷被抹黑,看到執政黨頻打文大宿舍案,甚至抹黑太太娘家,最後還爆出東廠事件,行徑惡劣,「我要改變政治文化,用正步對抗奧步!」選後我們要成為團結的中華民國,他要用理解包容對抗奧步、用正步對奧步,並詢問台下是否支持他的價值,台下則高喊「有!」

侯友宜強調,他不分顏色只分對錯,如果有顏色只有中華民國的顏色,他要證明從基層上來的人,有機會當到首長,化不可能為可能,當離開市長位置時,希望能得到「侯友宜當市長做的不錯」一句話,這就是他的價值。

侯友宜痛批中央執政不好還想贏,心中沒有人民、只有選舉,搞階級對立,讓我們台灣有更多仇恨,讓中華民國看不到機會,「我的心在淌血」,隨後帶領萬名支持者高喊,「正義的力量站起來,善良的人民要覺醒」。

晚會最後,侯友宜也與朱立倫、議員候選人站在一起,展現凝聚氣勢,眾人合唱「朋友」一曲時,台下支持者也拿出手機點亮手電筒、跟著曲目一起搖擺,晚會在旋律的陪伴下結束。

侯友宜批評執政黨執政不佳。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