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市旗成為藍綠選前之夜交鋒的焦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造勢會場除了國旗外,也特別趕製一面巨型「世運旗」,現場並加發一面15萬面小旗幟,並指市旗代表對高雄的尊重和重視;世運旗的設計人林宏澤現身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塲子,他表示,陳其邁的政見較符合當初設計理念。 

立委劉世芳表示,韓國瑜不懂世運旗,因為站在高雄的土地,卻不懂得疼惜高雄,高雄世運創造了高雄人榮耀。她直接嗆韓國瑜,「你是最沒有資格拿這面旗的人」,並指設計者對韓國瑜拿這面旗,很火大。 

設計者林宏澤表示,世運旗變成高雄市旗,讓高雄人有尊嚴。他說,當初在設計這面旗的時候,有媒體記者問他怎麼設計出來的,當下他回答,「做 2 小時,想 2 天,準備 20 年」。他說,陳其邁所提政見較符合當初設計logo的理念,希望喜歡此標誌者,也支持陳其邁。

林宏澤是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設計碩士,在平面設計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獲獎無數。以「陽光之都,動感高雄」榮獲「2009 高雄世運CIS 識別標誌設計徵選」首獎,以彩帶揮舞出「高」字,象徵著高雄的熱情與活力。

高雄市旗是白底中有「彩帶高」字,是高雄辦世運時設計「彩帶高」字做logo,後因象徵高雄光榮感,高雄市政府做為高雄市旗、市徽。高市府在全求資訊網網站介紹,高雄市徽以金黃色、桃紅色、綠色、藍色組成彩帶型「高」字設計,象徵陽光、活力、環保、海洋之意涵。

世運旗的設計人林宏澤現身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塲子,闡述設設市旗的理念,與陳其邁較相近,力挺陳其邁。   圖 :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