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巿長林佳龍選前之夜《進步台中 選擇林佳龍-我們都是台中隊 選前之夜》晚會,今(23)晚在文心森林公園及圓滿戶外劇場舉行,現場3萬支持者擠爆現場。林佳龍訴說他來台中14年,與台中的情感,也批評對手以鋪天蓋地的攻擊、抹黑、謾罵進行選戰,最後則感性說:「台中就是我的家,謝謝280萬我最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 

林佳龍說,這一次選舉,大家都很辛苦,好像我們熟悉的那個台灣,突然不見了,充滿一種憂慮的氣氛。我印象很深刻,這一次選舉有媒體朋友問我一個問題,他問我「這次選舉選得快不快樂?」坦白說,我幾乎,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林佳龍說,貼標籤相對容易、也很有效,可以製造對立,在台中人裡面,區分「你」跟「我」,把一邊說成萬能的好人,一邊說成十惡不赦的壞人,好像只要這樣做,不用任何努力、不需要檢討改進,一覺醒來問題就都不見了,空氣就會自動換新。但是,不是的,這不是咱台中人,這不是咱ㄟ台中,台中之所以有今天,是因為我們團結作伙,同心打拼,「從一百年前開始,每一代、每一代台中人的努力,造就今天的台中,開啟無可限量的未來」。 

「四年前開票那天的夜晚,所有人都在歡欣鼓舞,但我的心情其實很複雜」。林佳龍說,他看見台中是一個如此寬大,願意給努力打拼的人機會的地方,他也非常清楚,在對政治失望這麽多年後,我們有幸成為重新燃起希望的那群人,大家的標準一定更高,期待一定更多,那天晚上他就知道,他絕對沒有開心、鬆懈的空間,那天晚上,他就決定,「林佳龍這四年,必須、絕對、一定要做得比前面十幾年、幾十年的人更好。」 

林佳龍說,四年前,他接棒舉辦台中世界花博。前陣子終於順利開幕,上週日人數已經衝破百萬,老實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很緊張。我們為了保存石虎的棲地,決定把展區拆成三個,為了保存后里馬場,調整規劃,這些都讓花博如期開幕充滿變數,「很多人說,我們是找問題給自己煩惱,我也真的很擔心,把它搞砸,現在我要說,這些決定很值得,因為我們的堅持,才有今天的台中世界花博」。 

「我們可以選擇輕輕鬆鬆,不管生態保育和文化古蹟的問題,辦一個滿山滿谷花海的活動,過了,留下照片,就沒有了。但這不是台中的價值」。林佳龍說,台中辦的花博,你看得見台灣的土地,台灣的生態,台灣的故事,台灣的農業智慧,台灣的歷史文化,台灣的產業技術,和台灣人勇敢開創的精神。  

林佳龍說,「明天我們將決定的,不只是台中下一任的市長,還有這個城市所選擇的價值」,明天你的一票,將決定努力的人能不能得到肯定,認真做事有沒有價值,「能夠推動這個城市進步的,是紮實的努力,還是好聽的口號」。 

林佳龍再次拜託大家,在這個台中繼續前進的關鍵時刻,請用你的選票,守護這個城市的美好,守護努力的價值,守護我們所珍惜的台中,以及身為台中人的驕傲,「我們沒有鬆懈的本錢,更不能輕易放棄,一不小心,遺憾就可能發生」,每一票都是台中繼續前進的關鍵,請大家明天一定要去投票,每一個人都要去投票,用你的選票,疼惜努力的人,疼惜咱ㄟ台中。 

最後,林佳龍也感性地說:「謝謝台中,謝謝我永遠的家,謝謝280萬我最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

林佳龍、蔡其昌向在場支持者揮手致意。   圖 : 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