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23)日晚親赴板橋替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選前之夜」站台,她坦言,蘇貞昌是用生命在打這一仗,原本蘇可以選擇在家裡享清福,但他還是選擇承擔民進黨領頭羊的責任,「我要誠懇的說,謝謝你,謝謝你一肩扛起這麼重的責任,一輩子依然願意帶領我們衝衝衝。」

蔡英文說,過去蘇貞昌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曾一起共事過,曾一起為台灣人民解決問題;但自己是常有不同意見的副手,兩人仍會一起把事情做到最好,「他就是很會做事,而且要求很高,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他是我的老師。」蔡英文接著表示,2012年時,她跟蘇貞昌競爭總統提名,自己以很小很小的民調差距得到提名,但她很清楚,要跟身經百戰的蘇貞昌競爭,就要使出渾身解術,「沒有強大的蘇貞昌,就不會有後來的蔡英文。」她強調,「也是因為競爭,越是了解彼此,我比很多人了解他的優點。」蘇貞昌的性格剛正不阿、幹練、行政經驗豐富,重點是有不斷超越自己的勇氣。

蔡英文直言年初提名時,全黨都很傷腦筋,後來很感激蘇貞昌願意投入這場選戰,用生命在打這一仗,「他最重視的新北,一生追求的民主價值。」蘇貞昌雖然是民進黨提名、年紀最大的候選人,但他的選戰表現絕對是最有活力的,從直播影片到網路互動,每一步都在引領風騷,一直被對手模仿,可是從未被超越過,「因為只有蘇貞昌可以超越蘇貞昌。」

蔡英文也感性地說,民進黨這段時間大力推動改革,得罪了很多人,讓選戰的大環境很困難,而在新北市對手長期執政下,地方資源遠遠勝過民進黨,「我要誠懇的說,謝謝你,謝謝你一肩扛起這麼重的責任,一輩子依然願意帶領我們衝衝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