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選前之夜大拼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姚文智在市府廣場前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呼籲十萬市民站出來。姚文智今(23)晚說,現在離勝利只差一點點,現在是9局下半,希望大家一起把民進黨朋友找回來,揮出逆轉勝的全壘打。

姚文智選前之夜,選在市府廣場前;一公里遠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四四南村停車場舉辦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則在跑完台中市、新北市造勢活動後,將她最後一站輔選行程排在台北市,要為黨籍候選人拉抬聲勢。而高齡100歲的獨台會創辦人史明也到現場。主持人在851分宣稱現場已經超過4萬人了。

姚文智上台時首先唱了一首英語歌,「You Raise Me Up」。他也邀請會唱的支持者跟他一起合唱。

姚文智演講時表示,明天就要將大門打開,進入市府了。他一路都很有信心,別人卻覺得他怎麼這麼憨。這次參選,他有一個夢,台灣成為真正的獨立國家,台北作為這個獨立國家的首都。

姚文智說,阿扁當市長後,咱們又等待20年,這次是最近的機會有機會讓台北市成為國家首都。這不是姚文智,而是與台灣的命運結合在一起。台灣人過去也受人糟蹋,經過打拼才有今天。

姚文智說,現在離勝利只差一點點、或贏一點點,想看看,電話、Line翻出來,繼續找、繼續call9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全壘打。

姚文智說,中國共產黨、包括中資、旺中媒體、五毛黨、網軍無所不用其極。這兩年來被糟蹋最多、扭曲、嘲諷最多的就是姚文智,但他一路堅持走到這裡。咱大家共同站出來,不但要對抗中國打壓,也要透過這個首都進行一個台灣民主再一次的洗禮。

姚文智說,當民進黨提名姚文智當天,當他登記台北市長候選人,他就必須要代表台灣價值,不管多少打壓、困難,「打死不退,有戰死,沒投降」,因為背後有大家心理的願望,「我是唯一台灣價值的代表,也是唯一台灣隊員」。

姚文智說,咱們也要團結所有團結的力量,等一下他的師父謝長廷、蔡英文總統都會來。今晚,對手還用很多手段想要分化大家,但是蔡總統把她選舉關鍵最後一刻留給姚文智,這個有清楚,就是要把過去民進黨的朋友都找回來。

姚文智說,他已經戰到這裡、沒聲音了。姚文智引用鄭南榕的話說,「以後的事情就是你們的事情」,他呼籲大家一個人拉20票,議員也要全當選,打出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