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選前之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晚間於四四南村舉辦造勢活動,新黨、民進黨副市長鄧家基陳景峻都站上台力挺柯P,營造出「藍綠共生」。主辦單位號稱,現場已超過2萬人。陳景峻致詞時,以台語高喊,「我們明天早點爬起來揪阿公、揪阿嬤來支持柯文哲好不好?」「我很不願看到國民黨又班師回朝,這樣我心情絕對會很差、很鬱卒」。

凝聚支持者的關鍵選前之夜就在今天,柯文哲今晚在四四南村舉行造勢活動,以園遊會、演唱會方式呈現,跳脫傳統造勢的形式,號召民眾「公民自覺,藍綠共生」。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正在四四南村不遠處舉辦造勢,但陳景峻致詞時,仍力挺柯文哲不遺餘力。陳景峻指出,自己來自基層,最了解基層的聲音,他做過三重市長,第一次要選三重市長時,人家告訴他,哪有可能贏?因為三重市是國民黨天下,連民進黨籍的里長都沒有,為了改變,他努力從基層做起,跟柯文哲一樣,打破藍綠,為了人民,從早到晚打拼,結果選第二任時,三重市的好多市民都支持,讓他過關、贏國民黨5萬多票,沒有一個票箱輸的,打破全台灣選舉的歷史記錄,「我們明天一樣來打破,好不好?」

陳景峻表示,柯文哲當初找他來台北市政府共同打拼,他原本還在考慮來究竟好不好,但很多人、甚至民進黨的人,都告訴他既然柯文哲要做事情,要為台北人民拼,他也要一起來拚。而三年來,他看柯市長沒日沒夜,頭髮從黑變白,早上6點多出門,7點半準時開會,晚上10點、11點還在辦公室,4年來為台北市民服務,「明天一天,讓我們所有市民幫柯文哲好不好?」

陳景峻說,30多年來,他最不甘願、也不願意眼睜睜看著藍綠又在對抗,他本來2014年看到很多年輕人一起站出來投票改變,因為覺得柯在台北市打破藍綠、做事不分藍綠,但是明天的結果,他認為柯市長仍有一點危機,因為柯說年輕人有80%是支持他的,但是年輕人可能有工作、可能要約會、可能晚上在打電腦,比較晚睡,明天不會去投票,那明天柯就可能會落選。

陳景峻高呼,「所以我們明天早點爬起來揪阿公、揪阿嬤來支持柯文哲好不好?」他強調,年輕人支持柯文哲,要揪阿公、阿嬤來支持柯文哲,因為他很不願看到國民黨又班師回朝,「這樣我心情絕對會很差、很鬱卒」,希望各位繼續支持白色力量、支持柯文哲,好不好?

新黨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右)、公訓處長曲兆祥(左)。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