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氣溫驟降,仍不減藍軍支持者熱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3)晚在凱道舉辦選前之夜,現場湧入逾萬人進場表態力挺。丁守中花了12分鐘大進場,他致詞時感嘆,在柯文哲執政下,台北遍體麟傷,感嘆年輕時他唱的是「台北的天空」,但現在歌詞寫的卻是「離開台北流浪到北京」,就是因為選出無能無為、作秀的市長。

丁守中陣營今晚預先在凱道會場擺放1萬8千張椅子,並提前預備2千張椅子以備不時之需,晚間近7點拉開序幕之前,總共有近四分之三座滿,逾萬人湧入凱道力挺丁守中。七點一到,丁守中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的陪同下,一起大進場,現場播放丁守中競選歌曲「台北的未來在手中」,使得氣氛歡欣沸騰,沿途丁守中逐一與支持者握手致意,160公尺長的道路,丁守中花了12分鐘才走到台前。

丁守中上台致詞時表示,今天站在這裡感受很深,因為台灣嚴重受傷,台北也是如此。他認為,因為民進黨執政之下,意識形態、台獨、不發展經濟、只拚政治鬥爭,讓台灣遍體麟傷,包含環保、經濟、失業、年改、空污、斷交等處處都是傷口,民生凋蔽,經濟衰退、民主蒙塵,大家感受很深。

話鋒一轉,丁守中把炮火聚焦於現任市長柯文哲,他說,台北會受傷是因為選出一個無能無為、作秀的市長,讓台北停滯下滑,人民低薪窮忙,年輕人找不到事做。

丁守中說,民進黨高層傳出,台北市的選舉,只要丁守中沒有贏,民進黨就沒有輸,柯文哲只要出了台北就是民進黨的同志,再再顯示柯文哲與民進黨合作,如果要教訓蔡英文政府、民進黨,就要讓丁守中在台北贏。

丁守中感嘆,這20多年來,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讓台北更好,近幾年台北下滑嚴重,他心裡感到心痛、心急,極力想讓台北重回過去繁榮宜居四小龍之首的地位。他說,以前他年輕的時候,都唱「向前走」、「台北的天空」,但現在歌詞寫的都是「離開台北流浪到北京」,關鍵因素就是因為選出無能無為、作秀的市長。

丁守中痛批,馬政府時期順利讓101大樓完工,成為台北夜空最燦爛的地標,同樣在忠孝東路的大巨蛋,卻持續停擺,這是台北的恥辱,為何有不同命運,就是因為碰到不同市長。他呼籲外漂的人都要返鄉投票,台北一定要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