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競選辦公室今(23)日由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總幹事趙天麟、發言人林瑩蓉共同召開「守護民主 決勝高雄 #WeCARE高雄之夜」國際記者會,向海外媒體說明高雄市選情發展並且公布「守護基層,相信高雄」的影片。劉世芳表示,這一支影片邀請從事不同行業的市民,包含海鮮餐廳主廚、髮型設計師、汽修師傅、市場攤商、工地主任與計程車司機,請他們由自己的生活經驗出發,描述自己心目中的高雄,展現市民才是高雄這一座城市真正的主人。

針對今年高雄市長選舉,趙天麟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激烈的選舉,尤其在韓國瑜整合高雄藍軍後,選舉回到藍綠對決,而且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出現各種攻擊陳其邁的假新聞、假消息,其中還有來至境外的系統性攻擊,對選情造成很大影響。

趙天麟指出,包括高雄在地老牌音樂餐廳藍色狂想創辦人紀華朗、文化人小野、吳念真、歌手詹雅雯等人站出來支持陳其邁便受到凌厲的網路霸凌,在台灣社會形成一股寒蟬效應,讓許多市民不願意表態,也破壞民主社會,獨立思考、理性辯論的基本制度。

趙天麟強調,市民的期盼能由一位有願景、有具體政見的市長來領導高雄。趙天麟說,陳其邁在11/10公辦政見發表會,清楚說明他的經濟、觀光、青年、長照、社會福利政策,之後11/24和對手韓國瑜先生辯論,再度展現他紮實、完整、可行的政策,不僅受到非常多市民的肯定,也展現他已經準備好了要接受市民的託付,帶領高雄完成城市轉型的最後一哩路。

趙天麟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早已深化在人民心中,競選團隊也有信心台灣人民對於選舉所展現出的民主素養。趙天麟也提到,上週由民間文化界所發起WeCARE遊行,訴求我在乎WeCARE「拒絕醜化、力抗霸凌、反對介入、停止仇恨、守護高雄」,透過愛與和平的力量,挺高雄、支持台灣民主,當天有超過十萬名市民走出來,陳其邁也以市民身分參與,並且走完全程。

劉世芳表示,陳其邁當選市長之後,會延續陳菊市長的「高高平」政策,持續縮短原高雄縣區與高雄市的城鄉差愈,她提到,高雄這幾年來陸續完成許多重要的基礎建設,中央政府也核定橋頭科學園區,未來陳其邁擔任市長之後會加速招商引資,吸引半導體產業進駐,將高科技產業變成高雄的主要產業,提高整個城市的經濟產值。

林瑩蓉表示,陳其邁的優勢在於,他不僅在高雄成長,也在高雄深耕二十多年,更有擔任代理市長的經驗,因此他不僅熟嫻高雄市政,對於高雄大大小小的問題也有相當程度的掌握,這樣的歷練,不僅使得陳其邁能夠延續陳菊的優質施政,也有能力透過具體政見來落實經濟首都的願景。

劉世芳、趙天麟、林瑩蓉都認為,選舉終究會回歸理性選擇,並對於高雄市民的民主素養有高度信心,他們也誠摯邀請所有市民朋友,今天站出來參加「守護民主 決勝高雄 #WeCARE高雄之夜」,一起來守護民主與高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