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日代表也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下午陪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掃街,陳其邁說,謝長廷開啟高雄轉型第一步,尤其是愛河的整治,包括鐵路地下化翻轉整個城市的命運,尤其三鳳這裡,開啟我們過去對於地方經濟的重點,謝院長來幫忙我掃街非常高興,會在謝院長跟花媽的基礎之上,會繼續推動海洋首都的市政願景。

陳其邁說,謝長廷開啟高雄轉型第一步,尤其是愛河的整治,包括鐵路地下化翻轉整個城市的命運,尤其在三鳳,開啟高雄過去對於地方經濟的重點。他非常高興謝長廷院長來幫忙他掃街,將來他會在謝長廷和陳菊的基礎之上,繼續推動海洋首都的市政願景。

陳其邁推崇三鳳的建設是謝長廷的政績,謝對此表示,「三鳳之前是溼答答的,沒有遮雨棚,下雨大家都躲在店家裡面,後來我們來一點一點的把它用乾淨,不是甚麼偉大的事情,但我們就是一點一滴,一步一腳印,高雄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當時陳其邁做代理市長時,我是行政院長,所以他很多久年沒辦法解決的,他都來申請,我看到那以前是我申請的,院長通通批准,大概批准到一千億,坦白說紅毛港47年沒辦法解決兩百多億,鐵路地下化在我那時候也是好幾百億,我們也有做運動主場館、巨蛋,以前都沒有,所以我們有個共同觀念,only one 不是 number one,我們不必跟台北比第一,我們是唯一,因為唯一所以第一,這就是高雄的價值,我今天看對手好像也拿了高雄的旗子,認同高雄的價值,支持陳其邁就對了。」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穿防彈背心,陳其邁說,沒有,高雄是一個愛跟包容的城市,會配合治安機關。另外防彈公事包是否有加層防護?他說,「今天好像有換,我們配合治安機關的安排,希望能夠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