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一天最後衝刺,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23)日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兩人熱情擁抱互相勉勵,黃偉哲接棒市政意味濃厚,更體現中央與地方合作的精神。兩人還一起站上宣傳車掃街拜票。賴清德沿途向民眾拜票請託,希望能讓黃偉哲順利當選台南市長,延續市府好的施政,受到市民熱烈歡迎。

賴清德表示,黃偉哲在立法院表現傑出,被公督盟評鑑連續17次第一名立委及優秀委員,他絕對有能力在歷屆縣市長打下的基礎上,帶領台南市大步向前。賴清德強調,在倒數時刻特別專程再回到台南,懇請長期栽培自己的父老鄉親,能夠「信賴賴清德,選擇黃偉哲」,陪黃偉哲走完最後一哩路,將這位「新好市長」送進台南市政府。

黃偉哲指出,最後的選舉活動時間只剩11小時,各地選情緊迫,賴院長特地撥出寶貴的一個多鐘頭時間,表示對台南十分掛心,對賴院長來台南幫自己加持非常感動,還要更加努力,讓今天南北兩路奔波的蔡總統跟賴院長放心,更要拿出好的成績,感謝市民朋友長期的肯定與支持。

賴清德並強調,台南民主聖地這塊招牌,是數十年來許多民主運動前輩及民眾共同打下的結果,面對美國警告所提到的,中國正運用各種手段不斷滲透這次選舉,想改變台灣政局,身為民主聖地的台南,應秉持過去光榮傳統,站在第一線,請大家共同支持黃偉哲,捍衛台南的光榮,更守護台灣的民主。

此外,台南有科學園區,未來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會構築南台灣科技廊帶,是台南及高雄經濟發展的關鍵,而行政院也已經核定,台南捷運紅線將會串連高雄紅線,南高合作前景可期,請大家台南支持黃偉哲,高雄支持陳其邁,讓這兩位立法院的好同事,未來能領導兩個城市,南高共同合作,讓市民安居樂業。

黃偉哲說,他將配合民進黨議員及里長候選人,打出一場漂亮的聖戰,延續綠色品質的優質執政,他也已準備好要為市民服務。現場支持者氣氛熱到最高點,「相挺賴清德,支持黃偉哲」、「黃偉哲凍蒜,民進黨全壘打」呼聲不絕於耳,最後黃偉哲更與賴清德相擁,感謝院長情義相挺,也象徵接下台南市政的棒子,誓言要做得更好,讓台南人過得更好。

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合體,兩人熱情擁抱互相勉勵 ,兩人還一起站上宣傳車掃街拜票。賴清德沿途向民眾拜票請託,希望能讓黃偉哲順利當選台南市長,延續市府好的施政。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