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地檢署偵辦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吳銘賜涉嫌賄選,被傳喚的多位選民雖坦承收受吳銘賜本人、及其服務處助理利用家訪探視機會交付的1至2千元不等賄款,但雄檢傳喚吳銘賜到案,他否認涉賄,訊後獲請回,服務處陳姓助理被則以30萬元交保候傳。檢察官這兩天再通知吳銘賜到案,吳卻避不出面,檢方今(22)日緊急簽發拘票,強制拘提。 

檢方先前接獲情資,指吳銘賜選前打著「行善助弱勢」名義,到多位選民家中探視並致贈禮金,卻不忘提醒選民「到時候要記得幫個忙」,疑似涉賄選,上周傳喚吳銘賜到案,訊後請回,日前檢察官再度通知吳到案,連續3天聯繫不上吳男,檢方懷疑他有意規避檢方偵辦,因此簽發拘票,指揮警方強制拘提中。 

賄選疑雲傳出後,吳銘賜在臉書PO文,「投票前這些買票的候選人只會用奧步欺騙選民,拜託大家堅定支持吳銘賜!不要輕易上當,讓買票的候選人全部落選!捉到確切散播謠言者,奬金50萬元。請速聯繫服務處,大家轉傳捉鬼了!」他還貼出聲明表示,自己並無買票。 

吳銘賜從政20年,一路從基層里長幹起,當選過3屆議員,上屆選舉更在高市前鎮、小港選區拿下第1高票,但此次在黨內初選提早出局,吳今年7月宣布退出民進黨,並接受台聯徵召,披上台聯戰袍參選後,宣稱他將誓死背水一戰,若未選上就「永遠退出政壇」。

吳銘賜在臉書貼圖,說自己受枉屈並無買票。    圖:翻攝吳銘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