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情緊繃,人權律師董文薰今(22)日於臉書張貼一張Line截圖,疑為市長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在公務群組大聊選情,並直指「(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根本選不上!」她更提到,若讓國民黨拿回台北、新北加上台中或高雄其中之一,2020民進黨的總統選舉還有機會嗎?董文薰質疑,蔡壁如此舉恐違反《選罷法》。對此,蔡壁如受訪表示,這是她在群組看到的內容,人家要她盡量傳出去,「我也是人家無辜的人頭」。

根據童文薰分享的Line群組截圖顯示,蔡壁如先分享柯文哲的政績,之後表示:「姚文智根本選不上!如果國民黨拿回台北市,加上新北市,人口700萬台中跟高雄國民黨再拿走一個,至少三都加起來1000萬人口,加上彰化、雲林,還有一些人口少的縣,2020民進黨的總統還有機會嗎?」她也強調,「台北市,無論如何不能被丁守中拿走」。

對此,蔡壁如受訪證實,該文確實是她分享的,是因為人家群組傳給她,叫她要傳出去,而她看一看也覺得有道理。記者詢問,不擔心被質疑違反《選罷法》嗎?蔡壁如表示,當下沒想那麼多,那群組就說盡量傳出去,「一開始也不是我傳的,我也是人家無辜的人頭……」。

至於這樣會被外界認為刻意在操作棄保?蔡壁如回應,她一開始沒想那麼多啦,「只是看一看,覺得寫得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