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48小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布選前最後一支影片「【teamKP】11月24日,實現我們對彼此的承諾,我們一定會回來--④ 柯文哲」,公開他以台北市長身份為選戰請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影片中,他訴說出這四年間的心聲,表示「這個城市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其實也是活得蠻辛苦的。」

儘管11月7日是柯文哲請假競選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他仍然一如往常的早起出門上班。影片中,幕僚問「最後一天上班的心情如何?」,柯文哲回應「當年準備參選的前一天,我仍在台大醫院值大夜班」,似乎沒有特別激動。市長忙碌的一天中,他必須盯市政、跑行程,柯文哲在車程中透露,「時間還是不夠,其實這個城市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4年前的選舉,柯文哲表示,他請假9個月的時間拚選戰,但這次大選15天前才請假,時間吃緊,妻子陳佩琪也心疼丈夫自從擔任市長後,每天晚上10、11點才能見到面。

在影片中,柯文哲提到「我們有很多公開透明的制度,我相信換了市長就很難維持了,因為我是不想貪汙我才有辦法維持」,當政治人物想控制標案結果,自然不會公開透明,雖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痕跡得刻得夠深,才不會輕易被抹滅,「4年的時間,還不夠」。「堅持理想的代價就是活得很辛苦」,柯文哲認為2018年若能突破藍綠兩黨的包圍,台灣才真的走出藍綠對抗泥淖。

延伸閱讀

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 柯辦:10月底前已花3554萬元

又一柯市府前高層挺姚 賀陳旦:北捷老總對柯心寒閃辭

「【teamKP】11月24日,實現我們對彼此的承諾,我們一定會回來|④ 柯文哲」影片。   圖:截圖自柯文哲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