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選會公告撤銷7項公投案修正意見書,並在全國四大報與網路刊登原意見書部份,刊登費用高達931萬,聲稱以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付。立院國民黨團今(22)日上午由黨團總召江啟臣帶領,共9名立委,前往中選會踢館,要求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為違法失職的行為負責。

江啟臣表示,中選會違法已由最高行政法院認證,如果連法院認證的違法失職,陳英鈐居然視而不見、置之不理,這是中選會大於法院嗎?簡直比東廠還東廠,中選會變成助選會,獨立機關變成獨裁機關。不僅如此,陳英鈐違法失職的成本,不只是補正刊登的931萬元,根據最高行政法院裁定,公投公報是重新印製、刊登,費用需要1.5億元,因此國民黨團要求,所有的費用必須由陳英鈐和副主委陳朝建負責,不得使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或中選會預算支付。

曾銘宗強調,現在中選會登報補正,但是否會衍生公投是否有效力的問題?未來公投結果是否會造成瑕疵?陳英鈐、陳朝建違反《公投法》、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法》,甘做行政院的政治打手,對公投聯署、公告的過程上下其手,大玩小動作,甚至對於法院裁定也置之不理,完全不適任中選會主委職務,因此要求委陳英鈐、陳朝建下台。

賴士葆指出,當初陳英鈐對國民黨所提的公投案,極盡所能地刁難,雞蛋裡挑骨頭,賣力地對政治表態、邀功。結果最高行政法院所做出的裁定,已經狠狠地打臉中選會,陳朝建竟然說中選會正在盡全力補正,「如果不是陳英鈐違法在先,怎麼會有現在需要補正的事情?」賴士葆相當憤怒的說,陳英鈐自己捅出的簍子自己擔,絕對不可以讓全民替他擔。

延伸閱讀

10公投綁大選 你有哪些公投票一次看 (圖)

性平意識抬頭!新一代晶片身分證性別欄將不再註明男女

立院國民黨團今(22)日上午由黨團總召江啟臣帶領,共9名立委,前往中選會踢館,要求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為「公投意見書」違法失職的行為負責。   圖: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