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姚文智昨晚造勢晚會質疑11日他在台北市議會活動致詞時,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就開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2)日說, 大家有點誤會。他是希望大家不要為難高嘉瑜與陳景峻,「我講的是大家要團結再團結。如果有些誤會,希望大家能夠釐清」。

姚文智今日與太太潘瓊琪一起接受黃光芹訪問。對於姚文智之前在媒體前落淚,姚文智太太潘瓊琪說,這些委屈都沒有什麼很嚴重。這就是給他的歷練,因為夢想當然沒有那麼容易達到。但她比較難過是他的努力沒有得到很多人的注意。她其實一開始沒有想要他挑戰這個(市長),但姚則插話問,「有嗎?」潘則說,是四年前。

姚文智說,他太太支持他政治的工作,希望不要曝光,可以自由買菜、逛街,不受打擾。而也很少人知道她們家有兩個人被槍斃,還是蔣介石親批的。這次是資深記者陳銘城自己找到她的阿公,後來才找到他的。

主持人說,姚文智你常常哭?姚文智說,大家覺得我好像罵人比較多。他重提柯媽媽罵他的事情。姚媽媽看到新聞,她「凝在心肝」,「我們家是舊房子,我的父親剛過世,怎麼會搞到我媽媽這樣,氣到燈也不開,飯也不煮。

姚文智說,他媽媽很傳統,他爸爸是新竹人,鄉村移民到都市,到台北工作,士林電機上班,認識他媽媽。問到年紀,姚文智說,「我媽媽70...70幾」。

姚文智說,他媽媽都會去服務處。跟志工混在一起摺紙、做菜,他們家開雜貨店,收入不穩定,也繡學號。他以前可以一次扛四箱啤酒。「我如果不扛這個,搞不好我會長更高」。小時候他都還喝過期鮮奶長高的。他跟他爸爸唯一的交集就是喝酒罵國民黨。

對於週刊王報導姚文智緋聞,姚文智說,這是捏造的,他當然要提告。這個也一點討論價值都沒有。

潘瓊琪也說,這個實在荒謬到極點。「我們兩個十八歲就認識,超過三十年」。是互相瞭解,「世界上應該沒有一個人比我更瞭解他。」這種信任基礎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看到後實在不想理它。

對於昨晚造勢晚會提到高嘉瑜在他市議會演說時提前開溜,姚文智說,大家有點誤會。這幾天選舉,有些支持者對陳景峻、高嘉瑜有意見。他昨天在台上講那一段,後面(談話)是說,希望大家不要為難他們。「媒體做出來的新聞,好像嘉瑜有沒有在場上,突然要跑出來」。

姚文智說,「我甚至說,陳景峻事情,我也不再計較」。他昨天在台上說的就是這個,大家團結起來,把枝枝節節丟到旁邊,大家都能當選。「我不曉得為什麼,我講的是大家要團結再團結。如果有些誤會,希望大家能夠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