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年選舉如果結果不佳,總統蔡英文會不會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2)日表示,「總統勇於負責的人,大家都很清楚他的個性,大家也不用在這邊做一些承諾」,「我作為秘書長,我是勇於負責的人」。

民進黨今日上午舉行「選前總複習:線上晚會 in the House23日直播活動記者會。將從明天下午4點到晚上10點,同步直播、觀看各地的掃街與造勢晚會。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楊緬因表示,大家可以在自己家裡、返鄉途中,關心選舉相關訊息,透過粉專收看直播。民進黨除了黨內幹部的主持人團,也邀請一些直播主進行問答,與關心者互動。

黨秘書長洪耀福說,今年選舉進入倒數計時,明天是最關鍵一天,經過這段時間努力,很多選民對各縣市選情、縣市長表現心裡都有定見。投票前一天,中央黨部透過網路直播、網紅分析,讓很多好友對這次選舉做一次總複習,也期待大家站出來、走出來,真實的參與這些活動與晚會,拿起旗子吶喊,讓支持者感受溫暖。

洪耀福也呼籲所有支持民進黨、台灣民主的人,星期六一定要出來投票。

對於姚文智的支持者要洪耀福下台,洪耀福說,「要我下台?我一直在台下、沒有上台過。我們就是把台下工作做好,把台上榮耀留給候選人。」

至於總統選前之夜的助選行程,洪耀福說,她會從從宜蘭開始,中部、北部,讓總統在明天展現出最大輔選能量;新北、台北、高雄都會到。賴清德院長與陳菊秘書長也會在明天緊鑼密鼓輔選。現在還在算時程,今日下午會公布。

媒體也提問,民進黨的傳統就是敗選,主席會下台負責,洪耀福則說,「總統勇於負責的人,大家都很清楚她的個性,大家也不用在這邊做一些承諾」,「我作為秘書長,我是勇於負責的人。我們還是禮拜六認真把選戰打完,尊重人民的決定。等選後再來看怎麼做選後安排」。

至於姚文智檢舉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幫柯文哲站台,洪耀福說,陳景峻屬於一般黨員,管轄權在新北市黨部,他也請組織部主任向姚文智說明。這有一定嚴格程序,就像要宣判一個人犯罪,要一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