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21)日在造勢場合砲火四射,他先是怒斥台下控制時間的「舉牌手」「時間不要再舉了」,「這個旺中集團,最好你們記者還在這裡」,以及不點高嘉瑜名字說,那天市議會那個「水水」的議員,陳菊、洪耀福講話都在,但姚文智講話時就講閃人。

民進黨中央今日在台北市捷運圓山站旁舉辦「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都出席幫姚文智站台。現場湧入不少熱情民眾。

姚文智演講時表示,剛剛走進來,好像大家還在手牽手,是不是那一天剛從市府走過來?當天大家有高興嗎?有出一口氣嗎?有感覺要當選嗎?「我也是這樣感覺」。

姚文智說,還剩3天,大家繼續拼下去。葉菊蘭、賴清德、總統也都來了,對不對。勝選之夜,蔡英文總統也都回來了,這表示咱們要當選了。

姚文智說,1124日就要是投票,選出國家首都的新市長姚文智。23日選前之夜,要在市府前前進市政府,大家要享受所有最少十萬人的選前之夜。柯文哲的場子就在隔壁,要出一口氣的,大家都要站出來。每一個人最少再找十個人。

姚文智說,「騙肖仔,每天用假新聞、假民調來糟蹋姚文智。那天手牽手來民調,用腳來民調」。

姚文智說,台北要翻轉了,「先前不是沒什麼人要理我?」大巨蛋只有姚文智提出解決的方案,要創造東區大公園。哪像那個人如此傲慢,明明四年做不來,「還凹我,如果要拆,還輪得到你拆?」「真不見笑」。

姚文智說,他拿出了四百多條政見。只要一任、兩任,要讓台北市成為世界性的大城。他還說,時間關係,本來要講柯Liar。他的還債、重大工程執行率都是柯Liar。難怪這麼重大工程都沒有做,也是四年裡,唯一沒有完成一條捷運的市長。「隨便換一個都比他還好」。「有一個光會唱歌的也比他好」。

姚文智說,金馬獎時,很多人批評中國頒獎者,但他也很可憐。因為他們完全沒有自由,必須在那裡表態,馬上講「兩岸一家親」、「中國台灣」,晚上還必須寫「一點都不能少」。他們很悲哀,因為不這樣,真的回不去。但是咱們選出來的市長有需要這樣悲哀嗎?不能帶點台灣人的骨氣,台灣很困難時,替台灣講一點聲音嗎?

姚文智講到一半,臉臭臭的,叫台下控制時間的「舉牌手」,「時間(牌子)不要再舉了」。

姚文智說,咱們是民主台灣,與對岸是兩個國家。如果外交困難,如果首都市長很堅強、有決心,「堅定我們就是國家的首都」。

姚文智說,現在是「三合一敵人」,第一個就是影響台灣民主,要讓台灣民主受到重大破壞的「韓流」;第二、就是運用網路消息的「旺中媒體」,打壓台灣聲音,大家抵制、給他下架;第三個就是在台北,運用媒體、網軍,影響台灣年輕朋友的柯Liar

姚文智說,「這個旺中集團,最好你們記者還在這裡」,今天用假消息影射,結果下午,五年前他們狗仔隊長發個新聞,「菜酸了才來端出」。台灣還可以繼續允許這個媒體在台灣,接著拿出週刊王,用力撕開講,「不能再寵幸它」。

姚文智還質疑柯文哲,「你是不是在忠孝東路四段神旺飯店,大門進去,走到左邊,包廂裡面」,「上海台辦鼓勵你選(總統),對不對?」「誰給你牽線的,就是那個旺中媒體的蔡旺旺給你牽線的,對不對?拜託你講清楚」。他還跟館長(陳之漢)今晚要同台,也就是訪問侮辱高雄又老又窮韓國瑜的館長。

姚文智說,他這段時間受到網路欺負時,只有忍耐、一步一步走。他拒絕放棄,姚文智有戰死,絕對不投降。姚文智如果退下來,他在哪些人面前投降,「下一個就是你們大家」,就像邱吉爾說的,在屈辱與戰爭前面,選擇屈辱,下面也是戰爭。

姚文智還講到前幾天到市議會,「一位女議員」、「水水啊」,陳菊講話、洪耀福講話,她都在,但姚文智講話,她就閃人。陳景峻還替對手站台。

而當姚文智口中所說的應該就是指市議員高嘉瑜,但姚講這段話時,她正好不舞台上,但隨後則走到舞台後方,與其他市議員候選人站在一起。

延伸閱讀

姚文智爆緋聞 丁守中:只要沒做過就不必怕

(影)前有耳機 後有護唇膏!高雄市長政見會謠言不斷

姚文智撕掉旺旺集團的週刊王。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21日出席民進黨造勢晚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