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高雄市長辯論會上,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拋出中芸、汕尾漁港轉型議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不清楚」直接略過。不過,北台灣四位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組成「會做事漁港連線」,強調「這題我會回答」。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以老台北縣長經歷,細數新北市28處漁港、126公里的海岸線,各自擁有的非常特別的漁業文化,「像金山磺港漁港,是全台唯一保有百年漁法「蹦火仔」的漁港,這些獨有文化、在地特點,值得大力保存推廣」。並宣示「將來,要結合音樂祭、漁村文化祭、漁產祭以及永續海洋生態祭,打造成『新北國際海洋祭』,串聯起固有的漁村文化和產業,並融入現代藝術和永續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舉永安漁港為例,讓民眾看見台灣唯一的海客文化;新竹市長林智堅則是說明南寮漁港變成美麗的漁人碼頭和海山漁港成為「微笑水岸」的重點;林右昌拿出今年最夯的網美網帥打卡點正濱漁港,說明透過「色彩塗布」計畫,將老舊的建物上色,呈現特殊的異國景致,不但帶動了旅遊風潮、更引進了新的商機。

「會做事漁港連線」規畫的漁港轉型課題,有成功的經驗,確實幫助漁民、漁港獲得新生,讓台灣這個海島國家更面向海洋,更有魅力。

延伸閱讀

姚文智爆緋聞 丁守中:只要沒做過就不必怕

高市長選舉挺誰?吳念真:支持陳其邁 但欣賞韓國瑜選舉語言

北台灣四位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組成「會做事漁港連線」。   圖:翻攝林志堅臉書

北台灣四位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組成「會做事漁港連線」。   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北台灣四位民進黨籍候選人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組成「會做事漁港連線」。   圖:翻攝林右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