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昨(20)日跟進韓國瑜在辯論會上「不會秋後算帳」的說法,現任台中市林佳龍則在臉書發文,肯定這四年來默默為台中付出的市府同仁,林佳龍說:「期待未來的4年能一起達成那些未完成的任務。」 

「如果說台中曾帶給你感動,是因為這裡有無數公務同仁在默默付出。」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過去4年,最辛苦的就是市府公務同仁,市府的工作在服務市民,這麼大一座城市,需求已經多元又複雜,怎料,4年前又來了一個「要求很多」、「有點難搞」的林佳龍。他要謝謝大家包容他的固執,許多時候,還給他更多驚喜,包含今年盛大開幕的台中世界花博。 

他說,市府團隊的同仁,每天默默地完成了好多事、解決了好多問題。不了解的人,長久對公務員有刻板印象,所以,同仁的付出有時會被視為理所當然,同仁的堅持有時會被說是偷懶怕事。但他知道不是這樣的,一疊又一疊文書、一場又一場會勘,任誰都覺得辛苦,卻只有同仁們有辦法完成任務。 

林佳龍表示,4年前,他承諾為大家爭取更多人力和待遇,並改革不合理的體制,經過不斷爭取,終於增加市府的正式員額約850位、約聘僱同仁近230位;市府一視同仁,把中央為軍公教加薪3%的政策,擴大到約僱人員與臨時人員;對於工作繁重的清潔隊員,用3年的時間增補900名人力,而且把每月清潔獎金提高到8,000元,用實質的回報與獎勵來感謝辛苦的清潔隊員。 

他強調,大家的辛苦,需要被看見,也值得被肯定、獎勵。每一天,市府一直在改變這座城市,當越來越多人,一來到台中就對美麗的水岸花都、煥然一新的交通建設,為之驚艷,他知道,這些掌聲,屬於同仁們。 

林佳龍並謝謝每一位同仁,成為台中進步的旅程中,最穩定的那股力量。期待未來的4年,能一起達成那些未完成的任務,能和市府同仁一起共事,他覺得非常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