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九合一選舉之外,10個公投案也是本週六的最受關注的選舉,作家黃春明20日親筆寫文,表示他支持婚姻平權,並且請大家在11月24日踴躍投票,第10、11、12案投不同意,第14、15案投同意。

許多名人對婚姻平權公投表態,像是日前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透過影片的方式表達自己支持修改民法、落實婚姻平權,「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的看法,而雲二藝術總監鄭宗龍、作家蔣勳等人也都轉發影片分享;作家龍應台也在臉書以長文分析為何不同意10、11、12提案、同意14、15案,並且強調「與我們不一樣的人是我們的兄弟姊妹,憑什麼把他們排除在『民法』的『民』以外?」

關於婚姻平權的公投案,第10、11、12三個公投提案分別是是否同意民法婚姻限定一男一女、是否同意國中小不應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的同志教育,以及是否同意另立同婚專法來保障同性兩人共同生活權益,被認為限縮同志權益。第14、15提案則是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婚姻,以及是否同意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實施性別平等教育,包括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