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10月底表態不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晚間在表示,選舉就是選出可代表自己的人,他將投票給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隨著北市選戰陷入膠著,吳崢2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我認為選舉,就是要選出一個可以代表自己的人」,除要能代表自己在政治上的想法,也要能夠為自己發聲,且遇到政治上困難選擇時刻時,這個人會做出和「如果我在那個位置上」相同的選擇。

他直言,國民黨長期以來站在台灣任何改革、任何進步價值的對立面,自己絕不希望丁守中重新拿回台北市,這是無論如何的底線,也是時代力量成立的初衷,「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吳崢說,柯文哲市長這幾年路線的變化,也已經讓我無法再信任他,無法將權力交付在他手上,「台北市長這一票,我會投給3號姚文智」。

他認為,這場選戰一路下來,相信姚文智選得非常辛苦,但他相信透過選舉過程一次次進行價值確認,一次次支持所願捍衛的價值,如此,這些事才有可能在社會上從「倡議」變為「共識」的一天。

吳崢表示,因此他願支持一位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對中國態度明確、面對轉型正義不會和稀泥的台北市長候選人。

同時,也呼籲姚文智未來要做一個謙卑的市長,正視不足之處,多聽大家、特別是年輕人的聲音,同時也要積極處理北市交通、公共住宅、托育推動、青年買房障礙和勞權問題等。

最後,吳崢寫道:「離投票還有四天,姚文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