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0)日從豐原一路到石岡、東勢掃街拜票,沿途車隊用了國語、台語以及客語等三種語言,向山城鄉親問好;挑戰的盧秀燕則在豐原舉辦晚會,有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助講,盧秀燕表示辭去了立委,代表她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在豐原的市場拜票,下午則繼續趕到石岡、新社進行車隊掃街,沿途車隊用了國語、台語以及客語等三種語言,向山城鄉親問好,懇請支持林佳龍與蔡成圭,並到石岡的萬安宮及萬興宮、新社的九庄媽及東興宮停下並上香祝禱,祈求國泰民安、選舉順利。 

林佳龍表示,這四年積極推動客家產業、觀光、人文發展,將客家政策列為施政重點,包括創建客語示範幼兒園,傳承扎根客家語言,也訂定農曆正月20日為「台中客家日」,讓山城地區翻轉。 

林佳龍在市議員候選人蔡成圭的陪同下車隊掃街,沿路上受到鄉親們支持、加油,並高舉「我們都是台中隊」小旗子向林市長揮舞,場面相當感人,不少支持者高呼「凍蒜」。林佳龍和店家、民眾一一握手拜票,請託支持,很多商家也公開向他表示,「你很認真在做事,一定會投給你!」 

林佳龍最後一站來到東勢進行「我們都是台中隊」踩街遊行,宛如一場嘉年晚會,不僅遊行前有小朋友跳「看花開美麗」的舞蹈,也象徵著台中花博的成功,遊行隊伍綿延2公里約有500人參加。 

媒體也詢問,來到東勢地區是否可以說幾句客家話向大家打聲招呼,林市長笑著用客家語說,「東勢區的鄉親們,大家好,我是2號林佳龍,11月24日大家記得要去投2號林佳龍,多謝多謝」,獲得客家鄉親高度認同,鼓掌叫好。 

盧秀燕今晚間與豐原區候選人張瀞分、陳本添共同舉辦聯合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謝龍介都到場助講。盧秀燕強調,辭去立委代表她的決心,即使選輸也不接受不分區立委職務,完全不留退路,因為她有廣大的市民當她後盾,她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台中市民一定會贏得這場選舉,讓執政的民進黨知道老百姓憤怒了!

盧秀燕在豐原晚會有馬英九等人助講。   圖: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