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倒數,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20日下午仍在台北,現身台北地檢署揚言要告電視名嘴鄭弘儀「出賣說」,但是媒體簇擁之下,臨場又說不告了,引爆PTT熱議,噓聲不斷,主要有三大類,一是譏諷「作秀」,二是讓親韓政論節目「轉移討論電視辯論」,三是直斥不趕快回高雄拜票,瞧不起高雄選民。

署名locosun網友20日下午3點多開爆卦板,「 韓國瑜到北檢不提告」指出,「韓導到北檢說要告抹紅,已經到門口了,但訪問一下就說,愛護台灣民主價值,決定不按鈴提告了。現在正在北檢門口放夜襲。」

板主同時為韓國瑜這個提告的假動作,下了一個仿宣傳的廣告標語,「最新力作,磅礴上映!」,並回應陳其邁的愛妳一萬年,韓說「聽到我的頭髮都站起來了」

此外記者提問關於北大博士問題,韓答覆「我沒有"畢業" 、我沒有"畢業" ,這個問題之後不再"駁斥" 與回應」。但板主最後一句文字是「嘿嘿,抓到囉」。

網友無論推噓,嘲譏性質居多,多數網友朝作秀、很愛演、台北勘景、最新力作的方向譏諷;也有網友說,「另類洗新聞的手法吧,轉移辯論被電新聞」「今晚政論,我看都要討論韓沒提告的新聞」「上沖下洗,狂洗一番,反正明天就忘了辯論」。

「常識的都知道告不成,韓導要來轉移昨天被其邁痛電的焦點啊...真的太草包了」。也有網友代為下標說,「今晚新聞亂卷風:韓國瑜有大氣 不告抹紅的綠色名嘴」。

對於韓國瑜還在台北,很多網友都搖頭說,「不去掃街拜票,還跑到台北演戲」「三小,特地到北檢演,這齣是哪招」「弘儀的犯罪地在高雄,根本就可以在高雄告」「為什麼不在高雄告呢?不是設籍高雄嗎?」「在北檢喔,導演幾乎整天在外地,尤其在台北」,更毒的則說,「特地去台北?他不是一直在台北嗎?」

此外,還有網友圍繞北漂議題說,「北漂到台北演場戲,粉辛苦的餒」「韓導:北漂中 回家好難....」「他用行動告訴你,台北到高雄真的沒有很遠....一日北高往返很簡單的」「最新取景地點 北檢一日遊!」

至於提告,網友說「告下去4不4 會被認證」「不敢告就是怕被法院認證」「還在唱夜襲,夜襲地檢署嗎?」「還是鑽向對手的律師心臟?」「幹嘛不告?告了讓檢調去查啊,是怕真被查出來有中國資助?」

PTT鄉民回應韓國瑜假動作嗆告鄭弘儀   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