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20)日辭去立委,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我尊重她的決定,平常心看待!」 

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豐原第一市場拜票,競選總部則有多名家長團體代表舉行「反謠言、反抹黑」記者會。公務行程部分,上午在市府接先前來拜會的美國愛達荷州長歐士傑一行人,下午陪同駐日代表謝長廷參訪花博。 

謝長廷說,今天來到台中花博看到美的、和諧的、共生的一面,林市長的貢獻相當大。他在日本介紹台中花博,也舉辦過多場座談會,很多人都以此為傲,而日本也有5個縣來台中花博參展,這種國際性的活動才能夠把台中推向國際舞台,值得肯定。

林市長表示,感謝駐日大使、同時也是花博大使謝長廷這些年來幫台中宣傳花博,所以來參觀的日本的觀光客非常多,更有5個縣來參展,這對台日交流產生很大的貢獻。而日本NHK電視台的精華時段還播出類似日台園藝PK的節目,特別介紹台中花博,認為台中花博的花舞館,呈現出「蘭花之島」在台灣,也驚訝於整個花博的豐富性。 

對於盧秀燕辭去立委,林佳龍只簡短回答,「我尊重她的決定,平常心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