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1月18日嘉義縣水上鄉選務工作人員攜出300多張選票被查獲疑雲,經嘉義縣選舉委員會了解後,初步認定是一起無心的行政疏忽。村幹事攜出被查獲之選票為「準備銷毀之選票」,因此並無選票外流情事,檢方到蘭潭印說廠勘查後表示,尚無發現相關人員有妨害投票的意圖,但將持續調查。

由於離選舉投開票日不到5天,此事引發政治效應,國民黨嘉義縣長候選人吳育仁今天下午與水上鄉長候選人陳德榮等人,由律師梁樹綸陪同,率眾到嘉義縣選委會抗議,抨擊是選舉奧步,涉違反選罷法,質疑是有預謀的計畫性作票,要求查明真相,給國人一個交代。

嘉義縣選舉委員會總幹事陳宏基指出,當天水上鄉選務人員完成選票清點封存後,將要銷毀的選票集中裝置於紙箱中,因一時疏忽,把紙箱帶出管制站,警方安檢時發現。目前已按標準作業規定銷毀,並未外流。

陳宏基強調,各鄉鎮市選票清點工作至21日截止,全程在管制區內進行,現場有選監小組人員和警方全程掌握,人員進出都必須經過層層安檢,一張票也流不出去,請民眾放心。

縣政府表示,並無外傳「近期縣府人事異動頻繁,基層人員群龍無首,縣選委會螺絲是否鬆了?」情事,選委會則強調,五合一選舉包含10個公投案,選務工作沈重,工作人員壓力很大,這次事件純屬一時疏忽的個案。

中選會:嘉義縣選票並未外流 但會依法處理

高雄市長藍、綠兩大陣營控訴 網路假消息充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