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20)日肯定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在辯論會上的表現,「他展現了氣度與高度」;韓國瑜有向公務人員企業界喊話不會秋後算帳,盧秀燕說,「我如果有機會擔任台中市長,一定要促進和諧,希望每位市民朋友都能發揮所長,適才適所,用人不分黨派,不分藍綠。」 

盧秀燕說,這次是她第八次參加選舉,選戰經驗豐富,很有資格來評論陳其邁與韓國瑜的辯論。她認為韓國瑜表現很好,第一是氣度,過程中及結束後有稱讚且肯定對手,第二在高度上表現很好,也許在一些細節上沒有如數家珍,高雄市政府泛公務人員超過近萬人,未來施政執行業務,相信將來在韓國瑜的領導下會表現很好。 

盧秀燕說,韓國瑜要展現的是領導力與魄力,高雄在民進黨執政20年情況下,經濟衰敗空氣不好人民很辛苦,是個問題比較嚴重的城市,需要有願景的人才能讓這個城市改變,換句話說,這個市長要有改變與衝撞的勇氣,如果跟過去一樣的政治人物,是改變不了高雄的。 

被問到韓國瑜有向公務人員及企業主喊話,不會秋後算帳。盧秀燕說,有這麼多城市的問題要解決,低薪過勞經濟蕭條交通堵塞及空汙,需要各種人才,忙這些都來不及,怎麼還能去分藍綠、用人看顏色?她是女性,是媽媽市長,更具有媽媽的包容性,用人唯才不分黨派,不會像這一屆的市長秋後算帳,大家可以安心立命的在台中為這個城市效勞,為市民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