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20)日一早前往樹林掃街拜票,對於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在辯論會上的表現,侯肯定韓對高雄市未來願景的高度看法,至於對手蘇貞昌陣營再提辯論議題,侯說,他和老縣長辯論過了,誰好誰壞,市民自然有一把尺去評斷。 

侯友宜今早先到樹林濟安宮參拜,董事長陳黃綠妹也全程陪同,被外界解讀為拔樁有成。侯友宜表示,濟安宮長期投入公益慈善,大家都是朋友,過去也都跟市府並肩作戰,他很感謝。隨後侯也前往鎮南宮,在董事長許正秋的陪同下向千歲爺祈福參拜。 

昨晚藍綠兩方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舉行電視辯論會,侯友宜認為,兩方的辯論「大家都盡力了啦」,他也肯定韓國瑜展現對高雄市未來願景的看法。至於蘇貞昌陣營又拋出辯論議題,還酸說侯副市長不敢交叉辯論「有沒有料,一交叉詰問就知道」,侯強調已與蘇老縣長進行過辯論,問了很多問題,都已經回答得很清楚。誰辯論得好,市民自然有一把尺去評斷。 

媒體也關注到侯辦今天推出最新文宣影片「被長大」,侯友宜說,中央這兩年執政的過程,很多的對立衝突,讓台灣的機會不斷往下走。「我們要用善良純正的力量,快快樂樂的大家團結在一塊,台灣越來越好,不要『被長大』。」 

至於影片中強調促轉會和深澳電廠議題,侯友宜指出,這兩年大家最厭惡的就是執政黨不斷製造對立跟衝突,讓台灣的感情撕裂了。他說早年的日子沒有謾罵抹黑,大家快樂的團結在一起。「讓台灣人民用正向的方式,大家彼此之間能夠同心齊力,那台灣不是很好嗎?」 

是否擔心選前再被抹黑?侯友宜語帶無奈表示,他被抹黑也不是一天的事,自己只有一招,「我只有用正向單純的力量,不口出惡言、不攻擊謾罵,讓選民來選一個價值,這比較重要。」至於老縣長的超越基金會疑似資金流向不明,侯友宜說,檢驗別人的時候請記得先檢驗自己,「老縣長你只要正向的說清楚就好了。」

侯友宜上午到樹林區掃街,不少民眾揮舞國旗歡迎。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今天推出最新文宣影片「被長大」,希望喚醒善良純正的力量,讓台灣越來越好。   圖:截取侯友宜競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