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旺中集團是中國傳聲筒、吹捧在台「中國代理人」柯文哲韓國瑜,卻長期對他霸凌、羞辱;他當場更把《中國時報》揉爛、丟進垃圾桶,呼籲全民拒看旺中媒體、全民拒絕旺中媒體,「這次讓這家媒體在台灣下架」。

姚文智表示,台灣選舉時,常有中國透過網軍、中資介入媒體,來造謠生事、抹黑事實。他指出,他在辯論會時曾點名中天電視已變成韓國瑜新聞部,所有新聞都是韓國瑜,嚴重侵害台灣媒體公正性,「但我們辦公室長期忍受霸凌」。

姚文智拿出統計數字,他辦公室從2016年到2018年10月,比較中時、自由、蘋果日報、聯合報、聯合晚報,所有報紙頭條,發現柯文哲的報紙頭條版面,自由有23則、蘋果佔15則、聯合是32則,聯合晚報23則,但這些都比不上中時的101則,他也痛批,中時對柯文哲極盡吹捧,有些是虛假的民調,有些是新聞熱潮。

姚文智也公開詢問柯文哲,旺中集團長期跟你關係密切,而兩岸一家親是否是旺中集團幫你牽線?你跟旺中集團的關係如何?中國方面希望你選總統,是不是就在神旺飯店?是不是就在神旺飯店蔡衍明所設下的宴席?是不是就是在那個宴席裡面,是哪一個官員所邀請你的?請你說明。

(影) 盧秀燕辭立委背水一戰!「決心」記者會直播看這裡

管仁健觀點》看完辯論仍支持韓的才叫真韓粉

姚文智把刊物丟進垃圾桶。   圖:姚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