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接受專訪時,姚人多提及「在台北柯文哲是敵人,出了台北柯文哲當朋友。」台北市長丁守中批評「姚人多的邏輯,就是小野的邏輯!」丁說,民進黨到底是反對柯文哲?還是反對兩岸一家親?這種政治錯亂的邏輯,跟小野有什麼不一樣?都是政治上的狡猾。

姚文智昨天也說到,很久以前就考慮要辭去立委,不過考量到他是區域立委有補選問題,所以遲遲沒行動,不過看到那麼多民眾支持他,所以當下才決心要辭去立委職位。對此,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表示,姚文智破釜沉舟的決心,讓這場選舉的格調大幅提高。五個參選人中,至少有四個人全力投入。而不是靠自己和家裡的婆婆媽媽操作棄保。

丁守中說,姚文智曾經發誓:如果第三名,永久退出政壇。因為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丁守中絕不會輕敵,絕對也全力拚。另外,姚人多說,在台北,柯文哲是敵人,出了台北,柯文哲當朋友。民進黨到底是反對柯文哲?還是反對兩岸一家親?到底是因為柯文哲不夠民進黨?還是因為柯文哲太靠近共產黨?這種政治錯亂的邏輯,跟小野有什麼不一樣?都只是政治上的狡猾。

丁守中呼籲,不管是政治上的門神、文化上的門神,公開表態、坦蕩以對並不可恥,變來變去、到處反串,把老百姓當傻子,習慣當政治騙子,這才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