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家長團體成員今(20)日齊聚台中市長林佳龍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他們指出網路上鎮日流傳假消息,包括林佳龍是台中市性平委員會主委,就被反同者打為「支持同婚」,呼籲選民勿被這些假消息及謠言所迷惑,凡事一定要多查證。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以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為例,他在臉書上肯定市府執行環保相關措施的作為,結果就有假帳號「林芳瑜」以假消息攻擊他,逼得莊教授必須在自己臉書上澄清。 

今天共有台中市家長協會榮譽理事長陳金源等七位家長團體代表出席記者會,陳金源指出,網路上一再謠傳有教科書出現教國小三年級學生戴保險套、自慰等內容,但經查證那只是坊間的輔助教材,絕不是官方認可的教科書。 

有三位小孩的蔡孟倩說,很多網路謠言都說林佳龍是性平會主委,所以林佳龍是支持同性戀,其實性平會的工作內容很多,包括反性侵反性騷等,而且各縣市長本來就是當然的主委,像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是主委,朱立倫反對修改民法可以同婚,但支持另立專法,也不能就此說朱立倫是支持或反對同婚。 

陳美利說,像正在舉行的台中花博,是台中人的驕傲,但網路上卻有很多攻擊花博票務的假消息。 

林尚賢說,台中市是進步的城市,但這次選舉一直看到對手國民黨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大打負面選戰,包括假民調語音攻擊、直播祭拜、抹黑空汙改善成果、她當選後台中市民可以免費看花博等;希望大家多求證網路內容,避免錯誤資訊一再流傳、干擾選情。

林尚賢秀出莊秉潔教授在臉書上駁斥假帳號的手板。   唐復年/攝

家長團體代表齊聚林佳龍競選總部呼籲大家反謠言。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