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昨晚結束,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凌晨就在臉書PO文,聲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表示兩岸關係改善,高雄受益最大,強調他「非常認同國瑜講的一句話,把心中的圍牆放下,高雄一定是台灣美麗的,一顆珍珠。」

這是朱立倫在臉書為藍營候選人「輔選兼助攻」,繼昨晚在臉書批判「蘇貞昌老縣長說自己是蘇貞昌2.0,想了想2.0是什麼意思?多了兩點,會吹牛跟會抹黑。不斷地吹牛就罷了,還抹黑侯友宜,抹煞新北市八年的進步。」為新北市侯友宜助攻之後,又隔空為韓國瑜輔選。

朱立倫臉書原文如下:

謝謝國瑜拿新北市當例子:新北市2000平方公里,400萬人口,那麼高雄市2900平方公里,為什麼不能有500萬人口

以面積來看,高雄的確有500萬人口的條件,但是為什麼,高雄這幾年的人口成長,停了下來?

我當桃園縣長的時候,只有空港,現在當新北市長,只有海港。而高雄是台灣唯一「海空雙港」的城市,得天獨厚,但也因此,最受兩岸關係的影響;即便是民進黨籍的高雄市長,謝長廷贊成三通,陳菊要求陸客「南進南出」,都表示兩岸關係改善,高雄受益最大。

非常認同國瑜講的一句話,把心中的圍牆放下,高雄一定是台灣美麗的,一顆珍珠。

朱立倫在臉書聲援韓國瑜在政見辯論會的論點,隔空輔選韓國瑜。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